圣诞午餐

「几时你设午宴或晚宴,不要请你的朋友、兄弟、亲戚及富有的邻人,怕他们也要回请而还报你。但你几时设宴,要请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瞎眼的人。如此,你有福了,因为他们没有可报答你的;但在义人复活的时候,你必能得到赏报。」
(路加福音14:12-14)

为穷人设圣诞午餐是圣艾智德团体从1982年开始的传统,当年有一小批穷人获邀请来到在特拉斯提弗列圣母大殿设置的午宴餐卓。获邀请的人数约有20人,他们有些是住在我们附近的老人朋友,也有些是我们在罗马街上认识的露宿者。

第一次圣诞午餐举办至今已经过了超过40年。从那一刻开始,午宴的餐卓愈来愈大,它由特拉斯提弗列伸延到世界多处地方。圣诞午餐已经真正地变成了世界性的盛宴。这场盛宴覆盖范围一年比一年变得广阔,就好像是把一件好事传播出去一样,它已经传到南半球许多国家。在2018年,全球有78个国家共超过600个城市举办圣诞午餐,参加的人数约有24万人。

这场圣诞盛宴在各地举行,而最重要的是,它在有不幸的地方举行,在教会内、在老人院舍内、为儿童、为残疾人士、在监狱内、在医院内、在街上。这是因为圣诞的意义在于把这场盛宴同时带到世上最黑暗和最冷漠的角落,也带到最颠沛流离和被遗忘的地方。

圣诞奇迹

圣诞在某方面来说是一个奇迹————许多疲累不堪的人面露笑容的奇迹;资源看似不存在,却又可以找得到的奇迹。为了这奇迹,敲每一扇门去收集所有必需的物品都是值得的。

请求每一个人的帮助————朋友、同事、店主、路人————使团体可以找齐所有物品,每年去设置这张伟大的友谊之卓子。

这个奇迹也在于所有宗教的成员都可以在这场盛宴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提供帮助的人与接受帮助的人同时存在,他们都在心底里相信,世界会透过人类的信仰、和平与和睦而得到救助。


在2019年圣诞,与圣艾智德在一起

因为没有一个人在圣诞应该孤单的!